外汇查询:

股金在线·解套门诊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重症监护室

  工商银行(601398)套牢12.10%

  北京 王先生:我看到银行板块一路上行,其中工商银行的走势也较为坚挺,并且它的价格也相对不高,感觉不错,就以6.20元的价格高位抢入,没想到它冲高后随即回落,我想再观望一下,但却再次大跌。请问后市如何,能否解套?

  解套方案:前期以来银行股的走势确实较为强势,和其他大盘蓝筹一起带动了大盘上扬。但连续的大涨后,也累积了不少的获利盘,股价也在短时间里迅速的接近或突破了它的估值区间,所以近期介入是充满了风险的。但从中长期来看,银行股的质地和战略地位仍旧值得重视,其在股市中的稳定作用还将显现出来,短线风险的快速释放也不是一件坏事,目前股价已经接近十日均线,下方二十日线也在迅速上移,建议目前位置已不宜盲目杀跌,可在盘中高点适当减些仓位,在二十日线上方回补,可以摊低一定成本,随着时间推移,该股应会逐步回稳,并有机会解套和获利。(陈文)

  七匹狼(002029)套牢10.94%

  福建 杨先生:19.20元介入七匹狼(002029)被套,有何良策?

  解套方案:近年来,七匹狼不断加强品牌经营建设,品牌形象日渐深入人心,在中央电视台长期连续的广告效应显著,所以着眼于七匹狼的品牌经营模式进行合理投资的思路是正确的。尤其是2006年以来,七匹狼的广告宣传逐步向人性化方向倾斜,符合构建“和谐社会”的主基调,以致七匹狼的品牌形象不断提高,并最终推动公司业绩也出现了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复合利润增长率接近30%,成长性良好,2007年合理的估值区间在19-21元。您买入的价格19.20元正好在上述估值区间的下限,但由于该股短期连续上涨后进入估值区间内,短线的获利回吐压力造成节后股价的大幅回调。有两个建议供您参考:1、短线该股还有一次反抽机会,您有机会解套,暂持股等待;2、好好总结一下您的操作方法,盲目追高后患无穷,如果您以后还是这样盲目追高,等待您的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解套,而非赚钱。(国泰君安 胡昱明)

  浦东金桥(600639)套牢7.04%

  上海 刘先生:前段时间以11.78元的价格买入的浦东金桥(600639),这段时期该股股价总是冲不过12元,最近又有所回落,不知后市能否解套?解套后还能继续持有该股吗?

  解套方案:该股是沪市著名的浦东概念股,兼具地产增值和参股券商双重概念,都是目前概念炒作最热门的题材。其在浦东的物业租赁收入快速增长,存量土地和在建工程升值潜力突出。公司大量投资了交通银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和东方证券,在当前银行和券商纷纷上市的前提下,公司上述投资有望大幅增值,也为其股价进一步上扬提供想象空间。从盘面情况看,前期股价先于大盘调整,风险有效释放,建议逢低关注。

  (上海证券 王芬)

  ■解套门诊

  问:电广传媒(000917)买后套牢10%,能否解套?

  东吴证券 邓文渊:该股为有线电视龙头股,公司将准备通过定向增发进一步加强其湖南有线电视数字化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三季度嘉实基金、社保基金已有建仓,前十大流通股为清一色的基金。

  近期该股盘中连续出现大单攻击,预计中线仍将震荡向上,建议您可以继续持股为主并逢低积极补仓,相信解套不是难事。

  问:成发科技(600391)11.30元的成本,如何操作?

  北京证券 蔡猷斌:该股属航空军工概念,业绩稳定,技术形态看,10元附近已基本盘稳,近期开始放量,还有反弹空间,可继续持股。

  问:9.08元买入铁龙物流(600125)被套,怎么操作?

  中原证券 张冬云: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将成为公司长期的利润增长点,沙鲅支线及鲅鱼圈站2008年复线建成后收入可能翻番;2006-2008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利润亦将创出新高,三年销售收入应超过12亿元,销售净利率约为10%;铁道部其他资产注入的预期强烈。因此,从中线角度看,后市该股股价仍有较大潜在上涨空间,建议现价及时补仓。

  问:亚通股份(600692)4元买入的,现在套牢,怎么一直不涨?

  国都证券 高卫民:公司主要从事内河运输行业,业绩情况一般,随着市区到崇明的陆上交通建设开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可能造成压力。近期走势上主要没有资金关照,后市难有表现,建议反弹出货。

  问:前期买入士兰微(600460)被套15%,后市如何操作?

  东北证券 赵立强:该股前期因“小非”解禁,股价出现探底整理走势。但公司基本面良好,技术面显示8元下方,中长期支撑明显,周末股价报收8.66元,已接近底部区域,股价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你不妨在现价附近,再低吸补仓,摊低成本,耐心等待拉升。上档主要压力在11元区域,10-11元区域可择机逢高减仓。

  问:以5.10元买入的深南电A(000037)5000股,现被套,下一步该如何操作?

  答:该股业绩目前不是很理想,但由于该股存在外资收购题材,机构持仓较为集中,而且B股持仓显示QFII及国外机构进入较多。

  二级市场看,该股连续8个交易日收阴,成交量并未放大,属于典型的震荡洗盘特征。可以持股待涨。

  问:9元附近追高买入四川双马(000935)被套,如何处理?

  广发证券 罗利长:目前市场对水泥行业进入复苏有较高认同,公司在外资控股后股改中有明确资产注入承诺,业绩预期增长明确,目前股改10送3股含权。

  该股短线因涨幅过大调整属于正常,可耐心持股,解套机会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