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007年注定会是复杂上涨形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吴国平

  节后第一个交易周虽仅为两个交易日,但引发的剧烈震荡惊心动魄,而这也预示着2007年注定是动荡的一年。这也是我对今年行情的一个提前预估。

  惊心动魄就是意味着动荡剧烈,因此,也意味着机会与风险都会放大。换句话说,如何很好地回避风险同时把握好机会就是今年操作之关键所在。毕竟今年的行情,肯定不会如去年那样单边上扬式的逼空推进,而应是N形或是W形震荡上扬。说白了,虽然主旋律依然是上涨,但具体运行中势必会呈现较为复杂的形态。

  如果说去年主导行情的热点是主流资金把持的权重品种的话,那么,在今年,这样的局面肯定会有所改变,而去年有不少未能主导行情的板块,在今年应有表现的机会,风水轮流转,资金也会不断转换,市场没有永恒的热点,只有永恒的利益追逐。

  股指期货还没有推出,市场的动荡就已开始处处流露出“做期货”的味道,不知这里更多隐含的是激情,还是盲目。我想都有。没有激情与盲目市场就不会惊心动魄。2007年是要迎来股指期货的一年,尽管高层对风险的反复强调可谓用心良苦,但不管如何强调,最终肯定也还是会有不少人牺牲在风险之中的。

  2007年注定也会是载入中国

资本市场重要年份的一年。现在一切都还刚刚开始。面对未来,还是那句话:充满激情的同时更多地保持好一份冷静,把握好自己能够把握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