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澳柯玛 证券代码:600336 编号:临2007-001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于2006年12月30日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卢克群先生、刘树艳女士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本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蔚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与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等进行股权转让的议案》,5票同意,关联董事李蔚先生、王大亮先生、张兴起先生、宋闻非先生回避表决;

  根据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将持有的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100%的股权转让给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同时受让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青岛澳柯玛进出口公司69.2%的股权、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公司40%的股权,以及青岛天龙澳兴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青岛澳柯玛进出口有限公司30.67%的股权、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60%的股权、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5%的股权。

  会议决定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相关协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参与竞拍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资产用于清欠的议案》,5票同意,关联董事李蔚先生、王大亮先生、张兴起先生、宋闻非先生回避表决;

  为维护公司权益,公司决定参加竞拍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相关资产用于清欠,包括房地产、土地使用权、“澳柯玛”商标、子公司股权等,竞拍价格最高不超过评估价值。

  特此公告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月4日

  证券简称:澳柯玛 证券代码:600336 编号:临2007-002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权转让的重大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经与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澳柯玛集团”)、青岛天龙澳兴工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龙公司”)协商,并经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公司与澳柯玛集团、天龙公司等签订了四份《股权转让协议》,分别涉及本公司向澳柯玛集团转让持有的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以下简称“空调器厂”)100%的股权,受让澳柯玛集团持有的青岛澳柯玛进出口公司(以下简称“进出口公司”)69.2%的股权、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公司(以下简称“商用电器公司”)40%的股权,以及天龙公司持有的进出口公司30.67%的股权、商用电器公司60%的股权、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龙光电公司”)55%的股权。

  此项交易为关联交易,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本公司向澳柯玛集团转让持有空调器厂股权,受让澳柯玛集团等持有的进出口公司、商用电器公司、澳龙光电公司的股权。

  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与青岛天龙澳兴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已经承诺,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将在本次相关股权转让支付股权转让款之前归还尚欠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青岛澳柯玛进出口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款项,否则本公司可从股权转让款中优先扣除该部分欠款,本次公司应支付的股权转让款还将用于归还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欠本公司的其他款项。

  经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各方签署了有关协议。

  公司将在评估工作结束后,补充公告本次股权转让的具体清欠结果。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本次交易各方为本公司与澳柯玛集团、天龙澳兴公司。

  经审计,本公司2005年12月31日总资产425267.69万元,净资产109053.05万元,2005年度实现主营收入194240.59万元,净利润-7345.57万元。

  澳柯玛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2772万股(该部分股权已经委托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占公司总股本的8.13%,是本公司第二大股东,注册资本7118万元,注册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315号,法定代表人为姜培生,营业范围:电子产品、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居民服务业;电子技术服务;为集团内部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截止2005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893387万元,净资产330731万元,200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635658万元,净利润-36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天龙公司,是澳柯玛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6906.51万元,注册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315号,法定代表人为伍旭文,营业范围: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机械产品加工及销售;批发零售代购代销;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品)、汽车(不含小轿车)及配件、建筑装饰材料、钢材、木材、日用百货;企业经营与管理策划;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截止2005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6275.05万元,净资产17573.12万元,200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0万元,净利润-436.9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交易的标的情况

  本次交易的标的为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100%股权、青岛澳柯玛进出口有限公司99.87%的股权,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100%股权、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5%股权。

  1、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注册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315号,法定代表人:刘家新,注册资本:12804万元,经营范围:空调器、饮水机、净水设备、暖风机、空气净化器、除湿器、加湿机、空中取水机制造;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部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

  2、青岛澳柯玛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315号,法定代表人:唐兴运,注册资本:15000万元,经营范围:进出口业务及代理(按外经贸部核准范围经营)。

  3、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315号,法定代表人:张进富,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生产:制冷器具、商用食品用具及零部件,商用洗衣机和清洁设备及零部件,科研和医用冰箱、冰柜及零部件,其他食品服务社比及零部件;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及国际贸易服务(不含国家规定禁止或限制公司经营的项目)。(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

  4、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青岛市保税区四号区,法定代表人: 韩钧鹏,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半导体材料、光电子材料及其元器件、集成电路和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计算机及网络系统的软硬件开发、销售;高技术产业的投资开发;景观城市量化、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安装(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

  四、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1、因相关评估尚未结束,各方商定暂按照经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空调器厂净资产数据确定受让价格(人民币107259294.69元),实际结算价格以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评估数据为准。支付方式为本协议生效后一次性支付。

  2、因相关评估尚未结束,各方商定暂按照经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进出口公司净资产数据确定受让价格(分别支付澳柯玛集团、天龙公司人民币76427185.34元、33873147.03元),实际结算价格以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评估数据为准。支付方式为本协议生效后一次性支付。

  3、因相关评估尚未结束,各方商定暂按照经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商用电器公司净资产数据确定受让价格(分别支付澳柯玛集团、天龙公司人民币16717612.11元、25076418.17元),实际结算价格以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评估数据为准。支付方式为本协议生效后一次性支付。

  4、双方商定澳龙光电公司55%股权转让定价为人民币153.417万元,支付方式为本协议生效后一次性支付。

  相关协议由各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五、董事会审议程序及对本次关联交易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的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根据公司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并经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相关协议。因本次关联交易的性质,关联董事李蔚先生、王大亮先生、张兴起先生、宋闻非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逐步解决资金占用问题,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此项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平、合理的,董事会审议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规定,上述股权转让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加快解决资金占用问题,没有损害本公司利益,没有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

  六、其它

  关于本公司已经为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提供的担保32857.2万元,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解除,协商结果将另行公告。

  七、备查文件

  1、本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

  2、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于关联交易的意见;

  3、(2006)汇所综审字第4-114号、第4-115号、第4-116号《审计报告》、青天评报字[2006]第103号《资产评估报告书》

  4、本公司与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青岛天龙澳兴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等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月4日

  证券简称:澳柯玛 证券代码:600336 编号:临2007-003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竞拍青岛

  澳柯玛集团总公司资产结果的重大事项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并经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参加了2006年12月30日在青岛益亨拍卖行有限公司举行的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拥有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拍卖,以及2007年1月4日在青岛益亨拍卖行有限公司举行的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澳柯玛”等商标的拍卖。

  一、根据青岛市司法鉴定中心委托的青岛佳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结果报告》,本次拍卖的标的包括建筑物面积75304.95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421687.5平方米,估价时点:2006年11月29日,本次评估采用成本法、市场比较法评估房屋价值,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评估土地使用权价值。评估价值总计351413146元。

  本次竞拍成交价格351413146元。

  因本次竞拍部分标的存在为他人抵押担保的情况,明细如下(单位:万元):

  本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及被担保方积极协商解除上述担保,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可用于清偿金额,公司将另行补充公告。

  另外,经公司三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公司与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曾签订了《房屋产权转让协议书》、《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书》,详见2006年8月22日公司公告。鉴于上述协议涉及标的为本次拍卖标的的一部分,经与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协商,双方同意,本公司在支付拍卖款时将扣除相关款项4185.64万元。

  二、根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的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青天评报字[2006]第139号《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的结果,本次拍卖标的包括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拥有的“澳柯玛”商标等共计323个商标,评估基准日:2006年6月30日,评估方法:收益现值法,评估价值为25768.80万元。

  本次竞拍成交价格25768.80万元。

  本公司应支付的拍卖款扣除评估、拍卖等相关费用后将用于冲抵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对本公司及下属企业的欠款。

  特此公告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月4日

  证券简称:澳柯玛 证券代码:600336 编号:临2007-004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股权转让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经公司三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将合并持有的青岛嘉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青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356,125,741.15元。

  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上述股权转让款本公司已经全部收到。

  另外,截至2006年12月31日,本公司还收到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支付的其受让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权的第二笔转让款300,416,812.44元,用于抵偿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对本公司的欠款。

  特此公告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月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