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芯国际与基金接触 或涉及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芯国际总裁 张汝京□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针对最近股权波动异常和私人投资公司收购传闻,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商中芯国际日前表示,确实与投资者进行接触,其中包括有私人基金公司,但目前并无实质性计划。

  记者昨日亦进一步了解到,大摩、高盛等投资基金确实都在与中芯国际接触,但有关人士强调,尽管双方目前确实有定期接触,但就接触内容是否涉及潜在股权的收购可能性,则不方便进行评论。

  凯雷有意收购日月光一事使得业内对私人资本在芯片领域的表现更加关注,而中国芯片行业高速发展区域也成为其中热点区域。中芯国际在香港交易所发布的声明中称,“始终在考虑战略或其它机会,但尚未就任何由此产生的交易做出决定。”

  而对于这一收购传闻,高盛昨日发布报告指出,该股估值吸引且远低于同业如台湾联电等,但相信管理层不太可能放弃有关控股权。

  此外,有业内消息称,中芯国际有意出售旗下晶圆设备资产,予其位于中国四川省成都的合资企业;若交易落实,将为中芯带来约1亿美元的特殊盈利,并有助改善其2006年年末及2007年首季的盈利表现。

  中银国际表示,私募基金去年曾对表现弱于大市的科技股表现出兴趣,但其怀疑中芯国际是否会向此类投资者出售控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