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007年股市防御性主题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2:24 燕赵都市报

  元月首个交易日深沪两市开门红,受港股大跌影响冲高回落,导致周五全日呈现震荡加剧之势,本周二个交易日戏剧性变化强烈。2007年市场的开端既呈现巨量交易状态,充分显示多空在目前阶段产生一定的分歧。从目前市场的整体状态看,并未出现见顶明显信号,目前行情也不合适预期顶部。

  市场未来将进入大震荡态势,个股“排座”行为还要延续,从资金流向看,交通运输行业个股有资金明显关注的迹象,国航和南航连续涨停带动下,高速公路个股也有全面欲动之势,2007年股市防御主题有所浮现。前期“二八”现象有所逆转,金融板块强势状态开始蔓延到其他行业优势公司上,这也是周五指数跌而个股活跃的缘由。

  我们应明白一个浅显的市场法则,市场频繁交易过度就是明显带有了投机色彩,2006年底的银行股和其他大盘指标股的加速拉升,俨然有一种投机气氛在市场形成并蔓延,元月首日既出现成交倍增现象,在市场过度情形下,继续追高热门股就属于不智行为。

  换角度看,从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来看,

商业银行的估值仍比较合理,昨日工行和中行两金融巨头跌停也包含诸多因素,一方面是短期涨幅过高的获利回吐,一方面也算是对未来股指期货上市的测试,大资金在利用手里的筹码测试市场,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很多资金是不会轻易放弃工行、中行的筹码。这种快速跌停做法也是短期涨幅的一种回调压力释放。

  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大盘暂时不会有大的变化,而且目前管理层还是默许股市上涨的,工行等40多倍市盈率,也没有见新华社降温信号,这就是一种默许态度,当然,银行股以目前的成长性,还远远达不到那种高价的地步。在美国这种成长性的

股票价格都非常高,象IBM、微软这些高成长性股票,都是高高在上的,未来银行股的价格不会下来过多,但是随着盈利的增加,银行股的市盈率会逐渐下来。

  2007年市场走势将呈现更多不可单一的预测性质。对今年市场看法可用一个词汇形容:“骆驼市”。从资金运作角度上可初步判断如此。骆驼有两个峰,也就是2007年是牛市的整固年,如果期指推出,只看市场成交量是不行的,市场价格才是真的,量可能是假的。未来究竟哪一个峰高?前还是后?我认为后一个可能性大。中国股市已从做庄个股升级到做庄大盘,期指的推出,市场从平面投资向立体投资迈进。

  所以现在分析的层面是不够的,立体投资五要素我们必须清楚。加入WTO后,中国金融业将逐渐开放。而我们国内投资人在这方面认识不够,不可不防未来市场的变数。巴菲特与索罗斯就是一正一邪的投资界代表。

  2007年防御主题行业首选交通运输行业,其次

化工行业,但是最好选择与农业相关的,“三农”一直是国家重之重,不可不察。

  (馨月作者系和讯名家沙龙主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