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谨防高回报背后的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孟坚

  近年来,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一种“酒店式的服务,公寓式的管理”的酒店式公寓悄然兴起,这种物业类型集住宅、酒店、会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和一般的公寓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在于提供酒店式的服务管理。据记者了解,小户型、精装修的酒店式公寓尤其受到欢迎,吸引投资者的主要是其高出租回报率,一般开发商在推广时往往会承诺10%-15%的高回报率,那么这类酒店式公寓是否真如宣传所言有如此高的回报率呢?

  据“我爱我家”位于CBD的万达店介绍,在CBD区域的小

户型、精
装修
的酒店式公寓如和桥丽致酒店公寓,由于所在地段和管理都比较成熟,60平米带精装修的户型租金一般在8000元/月,年投资回报率在6%左右;而相同区域、同等户型和装修的公寓如“阳光一百”的租金约在4000-5000元/月,其年投资回报率则达不到6% ,相对而言,酒店式公寓的租金确实算是比较高的。但同时有关房产专家也指出,酒店式公寓的租赁存在着空置期比较长,出租率不高、频繁更换租客等现象,特别是那些在地段、配套、品质、管理、装修、车位等方面有欠缺的项目,租赁回报更是存在较高的风险。

  据分析,由于普通白领很难承受这类

小户型的酒店式公寓的租金,其客户群主要是跨国公司、外地驻京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项目专家等,因此投资此类公寓一定要选择商务气氛较浓的区域,同时注意周围的交通以及生活配套都应该比较成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