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发小盘 积极风格创造高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平安证券 辛建涛

  广发小盘作为一只主要投资小市值、高成长股票的基金,采取了积极而进取的投资操作风格,为基金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与市场节奏保持一致的行业配置、高仓位的股票投资以及良好的选股能力是该基金取得成功的原因。

  广发小盘是一只主要投资高成长小市值股票的基金,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2月2日,最近一年来其净值增长率超过130%,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靠前。在收益分配方面,广发小盘自成立以来已实施5次分红,累计每份基金分红达到了0.96元,成为高分红重回报的代表。

  该基金坚持高仓位运作。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维持较高的

股票仓位配置,2006年以来其股票仓位更是始终接近95%的上限,同时没有配置任何债券类资产。这样的资产配置能够使广发小盘充分分享牛市上涨带来巨大的收益,最大限度地发挥股票型基金的投资特色。

  在行业配置上,2006年以来广发小盘将重点配置在机械设备仪表、批发零售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而对金属非金属、房地产、医药等行业进行了次重点配置。同时,该基金根据行业的轮动表现,对这些次重点配置行业采取了相对灵活的投资策略,从而最大限度地捕捉了市场上涨的机会。

  基金管理人同时具有超强的择股能力。例如在2006年二季度,该基金重仓股的平均涨幅为88.33%,重仓股对基金净值的贡献度达到了30.88%,在该基金的重仓股中包括宝钛股份山西汾酒王府井等去年市场上表现非常好的股票,充分显示出基金管理人的择股能力。

  从2006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数据来看,广发小盘股票组合的市盈率水平分别达到40.20倍和38.10倍,远远高于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33.49倍和33.32倍,反映出广发小盘积极的投资风格。

  在投资集中度方面,广发小盘的股票集中度比同类基金平均水平低,而行业集中度比同类基金平均要高,体现出基金管理人对行业的整体把握以及个股的精心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