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李荣融称尽快出台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表示,国资委将尽快出台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相关办法,完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体系。他还称,从今年起必须加大央企重组力度。

  他在昨日开幕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将继续研究起草股权多元化背景下的产权界定与管理办法、境外企业国有股权管理办法等,形成以促进企业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为重点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信息手段实现对产权转让、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产权登记、资产评估等产权管理工作的动态监测。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强化重大事项监管力度,规范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继续将企业领导人选用、收入分配、职务消费、非主业投资、高风险业务投资、产权转让、股权激励等方面的情况纳入检查重点,加强出资人监督。稳步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制度。加强对央企高风险投资业务的监管,规范股票、委托理财、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投资行为和操作程序。

  在央企重组方面,他说,从今年起必须加大工作力度,除了央业继续自愿重组外,要以出资人为主导,依法推进央企联合重组。将按照中央企业21个业务板块调整规划,多种方式推进重组。(下转A02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