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石油三巨头将会师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林威 郭凤琳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巨头高管昨日首次集体亮相国资委媒体见面会,并确认国资委旗下最大的蛋糕———石油资产将悉数回归国内A股。

  目前市场预期正在“排队”回归的石油资产包括中石油这个亚洲市值最大、最盈利的公司和中海油在境外注册的核心产业石油公司以及旗下石油服务和化学两家H股公司。

  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说,中石油的成果应该在国内得到分享,公司主营业务和注册地都在国内,如果没有国内市场的支持,从长远战略上看,公司的业务就有一定的问题。不过蒋洁敏也表示,尽管公司6年来没有停止对回国上市的研究,但依然没有相关时间表和具体操作方案。

  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说,目前公司正在和

证监会沟通,希望跨越法律的障碍,推动加快公司境外注册的红筹股中海油股份的回国步伐。而其他两家H股不存在这样的障碍,目前在申请排队。

  目前,国内A股只有中石化孤军作战,而该公司正在整合旗下其他上市子公司。中国石化总裁王天普表示,对去年股改未通过的三家子公司上海石化、仪征化纤以及江钻股份下一步是整合还是股改,或是采取其他方式,还“没有更多更好的考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