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对银行业绩影响不到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10 中国金融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舍闵华先生就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一事发表了以下看法:

  对市场影响不大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原因是,2006年末期上市银行融资额度巨大,今年第一季度放贷额度非常大,央行用以抑制这些银行的放贷冲动。

  目前,股市资金非常充裕,央行第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抑制信贷过热,解决不良贷款增长问题。而股市中资金并不存在过多从银行借贷情况,所以对股市影响较小。

  对银行业绩影响不到1%

  央行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后,银行上半年主要会进行资产结构调整,收回部分贷款,但不会影响到上市银行业绩,据测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影响银行股全年业绩不到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