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荣融:2006年中央企业募集资金57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12月1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央企业主营业务的销售额达到了8万亿,实现利润预计可以超过7200亿,净资产收益率可以达到10.5%,这都是历史上最好的纪录。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贾全欣)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在此间表示,二00六年,中央企业通过在境内外公开上市,共募集资金五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 。

  他在今天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作上述表示。

  李荣融说,股份制改革和境内外上市,推进了中央企业经营机制的改善,二00三年以来,共有三十三家中央企业首次在境内外公开发行

股票并且上市。其中,中国交通股份、中媒
能源
等企业去年上市,共募集资金五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 。

  到目前为止,中央企业控股的一百九十四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一百九十一家完成或正在启动股份分置改革,占到总数的百分之九十八点四五。中央企业及下属子企业的公司制股份制企业户数比重已由二00二年的百分之三十点四提高到二00六年的百分之六十四点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