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摩投行警告:股市有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证综指涨幅全球第一

  本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因投资机会最大、收益最好而被经济界公认为“金砖四国”的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在过去的一年内果然不负重望———四国的股指涨幅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全部名列前茅,其中中国的上证综指以130%的涨幅名列第一,深成指以125%的涨幅名列第二,与其他三国缩小了其在过去几年间的差距。

  在已经过去的2006年,深沪股指厚积而薄发,一而再、再而三地创出新高。上证综指从年初的1163.88点起步一路上行,冲破诸多整数关口后,终于在12月14日一举改写了中国股市的历史新高,之后,12月25日,上证综指稳稳站上2400点。26日,沪指盘中又突破了2500点整数关口,28日,指数突破2600点,29日摸高2698.9点。伴随股指的持续上行,沪深市场的总市值创下新高、成交量创下新高、单只股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金额创下新高。

  从国内的两大主要股指来看,上证指数从年初的1163.88点到年底的2675.47点,上涨130%,而深成指则从年初的2948.8点上涨到年底的6647.1点,上涨了125%。

  而昨日沪深股市的强势上行,也令人们对即将到来的2007年充满期待。但在众多机构纷纷“唱多”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和专家学者对中国股市抱以更理性和更客观的态度。

  大摩投行的研究分析表明,中国市场目前谈论最多的是资金流动性过剩的问题,而企业的基本面已经很少有人关注了。一种因为钱多而不得不大把买进股票的做法已经在催生市场的泡沫,因此该报告警告说,中国股市有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见顶。

  国内众多的基金在2007年的投资分析报告中则相对乐观,虽然业内较为一致的看法是2007年无法再现2006年的翻番行情,但整个市场上涨20%以上的可能还是相当大的。一些更为乐观的估计是今年上证指数有望冲上4000点的高位,而在2008年,上证指数则有望挑战5000点的高位。

  全球股指2006年涨幅榜

  指数名称 上涨幅度

  中国上证综指 130%

  俄罗斯股指 60%

  巴西BOVESPA指数48%

  印度SENSEX指数 46.7%

  墨西哥BOLSA指数 33%

  香港恒生指数 32.7%

  西班牙LBEX35指数 32%

  德国DAX指数 22%

  法国CAC40指数18%

  道琼斯指数 16.3%

  标普500指数 13.6%

  英国富时指数 11%

  纳斯达克指数 9.5%

  日经平均指数 7%

  制表:韩平 制图:小湛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