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两券商借壳方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600837)、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000686)的方案终于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明确。

  海通证券:借壳将分三步走

  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将采用上市公司资产剥离、新增股份换股合并、定向增发三步走的方案。首先,都市股份以7.56亿元向光明食品集团转让全部资产及负债,都市股份现有全部业务及全部职工也将一并由光明集团承接,这样都市股份就成了一个净壳。其次,都市股份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海通证券的换股价格为每股2.01元,都市股份换股价格为每股5.80元,即每股海通证券股份可换0.347股都市股份股权。海通证券目前总股本约为87.34亿股,可换为都市股份30.31亿股,合并完成后都市股份总股本将增加至约33.89亿股。光明集团的子公司上海市农工商投资公司给予都市股份除光明集团外的左右股东以5.80元/股的现金选择权。合并后,都市股份将更名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步,完成吸收合并后,再以不低于每股5.8元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

  截至9月30日,海通证券资产总计214.99亿元,所有者权益32.23亿元,2006年1-9月已实现净利润3.91亿元,预测2006年全年净利润为6.11亿元,2007年全年净利润为7.31亿元。

  东北证券:回购增发相结合

  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则采用定向回购和定向增发的方案。首先,锦州六陆以截至去年9月30日经

审计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扣除1000万元现金定向回购并注销中油锦州持有的86825481股非流通股(占现总股本的53.55%),该公司现有业务和员工也随资产一并由中油锦州承接。然后锦州六陆按9.29元/股向东北证券全体股东定向增发24757.804万股,收购东北证券的整体资产(估值22.68亿元-26.74亿元,作价23亿元),东北证券现股东按亚泰集团(600881)承接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转为出资后的股权比例分配。

  定向增发完成后,锦州六陆再以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启动股改,对价为公司流通股股东10转增12股,向其他股东10转增6.9144股,相当于送股模式下的10送2.22股。

  定向回购、定向增发和股改完成后,锦州六陆总股本将增加到58119.3135万股,其中亚泰集团持有1.7848亿股,占总股本的30.71%,为第一大股东。锦州六陆也将更名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