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称熟练工人短缺制约美国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1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虽然美国就业增长呈平缓态势,但熟练工人供不应求。分析家指出,熟练工人短缺正制约着美国的经济发展。

  据CNN财经频道日前报道,许多经济学家和劳动力市场分析家认为,如果雇主能找到符合要求的熟练工人,美国的就业增长和总体经济增长会比目前强劲得多。一些专家指出,2006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应部分归咎于熟练工人短缺。

  美联储2006年10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美国多数地区的熟练工人紧俏 ,一些地区正面临专业科技人员短缺的局面。

  德勤公司分析师杰夫·萨默说,企业普遍表示因找不到拥有适当技术的劳动者而失去商机,技术熟练的工人基本上不存在长期失业的问题。JP摩根公司私人客户服务部门首席经济学家安东尼·陈也说,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人是许多雇主面临的主要困难。而许多专家认为,这种熟练工人短缺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