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荐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长江电力(600900)

  在大盘蓝筹股全面飙升的背景下,该股引起各大券商研究员的关注是正常的。对近日控股股东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消息,券商研究员给予积极评价并推荐,认为与购电方国家电网公司签订2006-2010年度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合同,将使公司持续增长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而该股同样是沪深300权重股,有理由给予更高的估值溢价。近期该股刚形成向上突破,中期上升空间正在打开。

  华能国际(600011)

  有券商推出研究报告并推荐,认为公司大量项目集中在2006年下半年和2007上半年投产,不仅使2007年运营收入出现较大的增长,也将抵消部分地区利用小时下降的影响。此外,作为华能集团资本运作收购的排头兵,对内蒙古、广东和华东等电力市场的拓展,也拓展了上市公司的成长空间。近日该股开始加速上攻,应当还有不小的补涨空间。

  赣粤高速(600269)

  近期股价的大幅振荡没有改变券商对该股的看好,有几家券商推出报告加以推荐。特别是公司获得财政补贴12648.8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其股价估值水平,对公司2007年每股0.75元的盈利预测比较保守,最终超过盈利预期的可能性很大。考虑到合理估值水平,其股价站在10元以上应该问题不大。

  中联重科(000157)

  有一家券商推出调研报告,认为起重机、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及旋挖钻机等依然是决定公司未来价值的主要因素,其中汽车起重机行业增长前景可持续乐观,旋挖钻机、混凝土泵车也都将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预计2007年EPS在1.2元以上,增速继续保持30%以上。近期该股持续小幅上攻,与其他成长股相比,中期潜力仍然较大。

  百联股份(600631)

  尽管该股近期有不利消息,但券商研究员仍十分看好该股,认为消息不会对公司业绩和发展造成根本性动摇,相反还形成了难得的介入机会。近期该股持续盘升,周一还一度拉至涨停。看来,在牛市环境下,小的利空不会改变股价上涨的趋势。需要提醒的是,一旦市场转向调整,这类品种的振荡幅度也会很大。

  安信

证券韦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