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本月起提现5万元必须预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48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2007年1月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开始实施,居民在各家银行营业网点一次性提取、转账5万元以上人民币必须预约,由各银行通过反洗钱监控系统报备中国人民银行。专业理财师认为:报备不会给居民增加麻烦,客户提取5万元以上现金需预约的做法此前在一些小网点早已实行。

  如今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以及纸黄金等业务销售较好,个人客户单笔投资超过5万元的现象屡见不鲜,但《反洗钱法》实施后,超过5万元的投资就必须向银行网点预约了。以前一些现金储备较少的小网点也要求客户提取5万以上现金提前一天预约,尽管与如今的出发点截然不同,但手续并不会更复杂,个人客户不必紧张。

  据悉,《反洗钱法》实施后,个人客户提取5万元以上现金只需打电话向各银行营业网点预约即可,其他手续和之前别无两样。至于向央行报备个人客户身份证号码、取钱用途等各项信息,则是各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江楠)

  太平洋寿险全新分红

理财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