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延续结构性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48 金融投资报

  年前有不少分析指出,新年第一目标将瞄准2700点。孰料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不仅以跳空高开的方式直接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而且在随后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又拿下2800点高地!在一个交易日里一举突破两个整数大关,在我国证券市场尚不多见。只可惜,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尾盘出现快速杀跌,拖累指数出现大幅震荡,大盘距离最高点下跌了超过100点,早盘的跳空缺口也被回补,最终沪指未能守住2800点,但全日上涨40点,报收于2715.72点,也算是为2007年开了个虎头。

  但必须指出的是,首日惊心动魄的一幕,显然是在告诉市场,2007年的股市,仍将继续演绎结构性的上涨。因为从大的层面上看,目前我国正在经历结构性转型。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制造业的技术升级,能够确保未来几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而不会同时引发严重的产能过剩,产业结构将更加合理。而结构改善也将带来盈利能力及劳动生产率的进一步提高,最终促进国内消费的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随着一批具有强劲盈利增长、代表

中国经济活力的蓝筹企业的不断涌现,将进一步巩固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而预期未来几年盈利高达26.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使目前沪深300的估值仍然处于合理的水平。同时,
人民币升值
趋势以及金融全球流动性过剩等因素均没有丝毫的改变。因此在持续繁荣的基础上,上涨将是结构性的,蓝筹股和成长股仍将是主要的上升动力。

  不过,纯粹从炒作角度而言,时值岁首,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将进入披露期,一批业绩预增机会较大的个股将会得到市场关注,因此备战年报行情当为要任。

  本报记者石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