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昨日涨停被打开 10分钟内涨幅归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中行8.7亿配售股今上市

  李园

  按照此前安排,今天中国银行(601988.SH)8.766亿股的配售部分上市流通。而在昨天收盘前最后10分钟里,中国银行原先的涨停板突然被打开,盘中出现了跳水,10分钟内从涨停跌至平盘位置。收盘时,中国银行较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68%,以5.63元报收。由于目前中国银行总市值在上海市场之中仅次于工商银行(601398.SH),因此,该股今天的流通股“扩容”将对市场直接构成影响。

  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于大型蓝筹股仍然相当看好。而且,从去年以来的大秦铁路(601006.SH)、中国国航(601111.SH)等大盘股配售股上市情况看,二级市场对于这些品种的承接能力还是相当强,这些个股后市价格也出现了新高。市场人士认为,在银行股目前价格已经不便宜的背景下,中国银行今天走势将取决于新、老主力的操作方向,该股今天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华安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华安宏利基金经理尚志民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今天走势主要取决于两类投资者:一类是那些原先就配置有中行流通筹码的投资者。在目前价位上,该股明显存在着明显的盈利幅度,因此这类投资者可能会套现。另一类被动跟踪相关指数的基金,其资产组合里必须持有中国银行,即使被锁定的筹码“解禁”,这类投资者也会继续持有。国泰基金研究部也认为,在宏观经济大环境没有利空消息的情况下,银行股以及大盘出现调整的依据,还是来自于技术和政策面,从市场成交量开始放大的情况看,调整的可能性正在变大。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行情中,中国银行全天换手率高达13.98%,继续显示出多空分歧巨大。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研究部门相关人士则表示,如果今年有新的

商业银行上市,那么市场新的供应将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随着外资竞争的升级,以及从中、长期来看信贷周期的变化,只有整体竞争能力较强的银行才有机会给投资者带来好的持久回报。

  由于目前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群体在A股市场之中所占据的地位日益关键,该群体的震荡将直接拖累大盘整体平稳运行格局。耐人寻味的是,就在2007年股市开市前,瑞银、大摩等一些海外知名投行相当“巧合”地发布降低中资银行股评级的报告。结合昨天银行股大幅度震荡看,A股市场还是隐隐感受到来自其他方面的压力。同时,在跨入2007年新年的第一周时,中国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第1次工作会议便“定格”在兴业银行IPO上,并于下周一进行审核该项事宜。通常情况下,相同板块一、二级市场定价和估值有很强的联动性。可见,作为目前A股市场之中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板块的后市动向,将成为行情演绎的重要“风向标”。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