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杠杆并购如火如荼 KKR出手最大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作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本公司之一,历史悠久的KKR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常常行事低调,但是却屡屡大方出手,除了在并购项目上毫不含糊之外,给起佣金来也同样豪爽。

  对于杠杆并购(LBO)公司来说,2006年不是绝后,但无疑是空前的。为了2006年的项目,KKR已经准备支付8.37亿美元给投行,远远超过了任何一个私人股本公司。

  KKR伦敦发言人左伊·瓦特(Zoe Wat)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根据汤姆生金融公司(Thomson Financial)和位于纽约的研究企业弗里曼公司(Freeman & Co.)统计整理的数据,Henry Kravis and George Roberts'公司在2006年前11个月付给投行的佣金是整个2005年的三倍。这些钱拿来支付咨询费、安排贷款以及支付其在欧洲和美国的IPO费用。

  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创纪录的募资额和更低的利率,杠杆并购公司去年同样创纪录地花了6990亿美元大肆进行金融并购。

  “募集的资金就在那里。”伦敦的欧洲并购公司咨询小组负责人拉里·斯劳特说:“胃口当然也随之放大。”

  杠杆并购公司通过债务融资和自身的资金完成收购,随后通过促进销售、出售资产和减少开支等手段提高利润,然后在五年内转手出售所收购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研究表明,私募股本公司有大约4090亿美元现金能用来投资,并且还能再募集到1.2万亿美元的非投资级债券和贷款。

  因为公开出售并购基金的股权,KKR和阿波罗(Apollo)两家公司都花了很多钱。今年5月份募集到50亿美元的KKR在2006年因为出售

股票花了3.4亿美元。通过IPO募集了19亿美元的阿波罗,则花了1.6亿美元。

  同意以包括债务在内共计360亿美元收购Equity Office的黑石集团,在美国支付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并购建议费1.655亿美元,几乎是位于沃斯堡的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的两倍半。在欧洲,Permira顾问公司,本地最大的基金运营商,支付了3.05亿美元,而其2005年整年支付的费用仅为1.79亿美元。

  彭博社数据显示,华尔街投行通常收取交易额的0.6%作为咨询费。在美国,他们收取IPO项目总额平均大约6%的费用,在欧洲则是约2.3%。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