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贫富差距仍将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贫富差距仍将拉大

  □阿琪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价、量齐创历史新高,同时伴随着巨幅震荡。似乎揭示着在未来新的一年里,行情既充满着激情,也蕴涵着不平坦。目前,时间上正临近一年一度总结成就与得失的节点:对新年度进行筹划与部署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行情在一路高歌猛进之后,有理由开始变得敏感起来。

  去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基调是“转折之年”,结果转折出了130%的年度涨幅。在当前行情高热,人心浮躁之际,2007年的行情是继续加温,还是恒温,抑或是降温?股指期货是加快推出,还是如期推出,抑或是放缓推出?相信在这次工作会议中将能找到相应的答案。

  在行情趋于敏感中,无论后市行情如何变化,有两点是显而易见的:

  一是,股指期货推出后,在套利机制的双向制衡作用下,类似于2004年下半年到2005年上半年的扭曲性单边惨跌势,以及象2006年“从地狱一步登上天堂”的单边涨升势将难以再度显现。因此,2006年净涨幅达到130%,近似光头光脚的年度大阳线,是史无前例的,一般情况下也将是后无来者的。

  二是,虽然2006年的行情整体涨幅达到了130%,使得一部分投资者在2006年“先富了起来”,但还有大约30%的投资者在这一年中竟然处于没赚甚至亏损的境地。这说明,在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投资专业化程度越来越深的形势下,尤其是在未来期指推出后的双边效应下,将来的行情即使再有更多的涨幅,这种投资绩效上的贫富差距还将会继续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