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 内地航油价格尚未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走低,继澳大利亚航空、法国航空等下调燃油附加费后起,中日航线上多家航空公司也从1月1日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上海航空公司近日公布,1月1日起下调至日本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如果始发地为日本,每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为25美元;如始发地为中国,每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为36美元。东方航空客户热线昨日也确认,已经接到公司通知从1月1日起下调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日本和中国出发的航线均下调至36美元。

  去年11月,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也宣布从2007年1月1日起下调中日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同样下调至36美元。

  

国际油价的回落令相当一批航空公司得以降低燃油附加费。香港民航处2006年11月23日公布,从2006年12月1日起,国航、东航、国泰、港龙等多家往返内地与香港的航班燃油附加费下调3.1%至3.4%不等。而部分欧洲、澳洲等国际航线更是早已根据国际油价及时下调了燃油附加费。

  不过,国际油价的降低并未撼动的内地航油价格。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和多家航空公司获悉,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依然没有调低的迹象。中信证券分析师马晓立表示,由于目前内地航油价格还未能与国际油价实时联动,因此现在的内地航油价格实际上是根据7-9月份的国际

原油价格制定的。不过马晓立也预测,如果国际油价一直维持在60美元/桶左右,预计有关部门可能会考虑从今年年初开始下调航油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