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获部分经济数据支撑而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胡箫箫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四中间价为7.808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询价系统收报7.8090元,较上日收盘价7.8051元下跌。当日为2007年首个交易日, 机构尚需消化假日期间国际市场的变动和消息,而且这两天国际市场变化比较大,机构一般留有一小部分敞口过节,节后通常就是处理一下这部分敞口带来的损益,致使交投略显清淡。

  周四国际市场美元受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支撑而走强,人民币仍能坚持高位,与上一交易日创下的历史新高几近持平,令其后市非常值得期待。

  美元周三全线上扬,兑日元触及两个月高位。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制造业扩张,超乎人们关于该部门再度温和萎缩的预期。ISM公布12月制造业指数升至51.4,高于11月的49.5以及50的荣枯分水岭,此后美元应声走高。不过,午盘中段美元缩减涨幅,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12月会议记录显示,虽然通胀仍是FED委员首要关切的问题,FED认为经济增长面临的下档风险上升。

  

欧元兑美元日内下滑0.9%至1.3159美元,创去年7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英镑兑美元下挫1.2%至1.9495美元,日内跌幅为2005年7月以来最大。 东京美元兑日元周四盘初盘旋在12周高位附近, 投资者谨慎以待定于周五出炉的美国就业报告,并不倾向于进一步推高美元。 美元兑日元如今报119.40,几持平于周三纽约尾盘水准,东京市场陷于上下20个点的窄幅区间,美元兑日元上涨0.5%至119.35日元,之前在电子盘最高曾升至119.68两个半月高点。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交易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