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股面临全线回落 中行8.77亿配售股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0:46 北京晨报

银行股面临全线回落中行8.77亿配售股今日上市

  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出现剧烈震荡,以工商银行为首的指标股在尾盘突然跳水杀跌,并引发获利盘大量涌出,最终沪综指收出一根长达132点的上影线,为投资者的预期蒙上了一层阴影。而8.77亿股的中国银行战略配售股即将在今天上市流通,有可能会成为进一步打压银行股和股指的工具。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8.77亿股的中国银行战略配售股如果卖出的话,获利将高达80%以上,而其锁定时间不过半年而已。因此,从理论上分析,解禁基金进行获利了结的意愿将非常强烈。不过,目前的基金仍是比较理性的,是否卖出关键还要看估值的高低。目前中国银行H股的股价不过4.4元,而A股价格高达5.6元,价差高达27%,这样的估值比价明显不合理。同时,目前中行A股的PB值高达3.6倍,而全球市场银行股的平均估值才不过2.1倍;中行A股的PE更是高达31倍,这样的估值对于一只刚刚进行改制、业绩增速相对较慢的银行股来说,明显存在高估。另外,昨日工商银行在尾盘突然跳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它表明资金主力开始认为目前的银行A股估值已经太高,存在阶段性调整的压力,主动杀跌是明智之举。

  综上所述,将在今天上市的8.77亿战略配售股将对中国银行的股价产生巨大的压力,加速其价值回归,进而带动整个银行板块出现回落,拖动大盘回调。对此,投资者应保持一定的警惕。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