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标准超市加速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23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由于受到大卖场、便利店的双重挤压,上海大批标准超市正加快向生鲜食品、专业专卖及折扣店转型,寻找错位经营空间。

  标准超市是上海最早出现的连锁经营业态。近年来,大卖场、便利店高速发展,而标准超市的商品种类和价格不敌大卖场,快捷便利不如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因此市场空间被不断分割、抢占。

  据上海连锁经营协会统计,标准超市的年销售增幅已从2001年的48%下降到去年的10%左右。

  目前 ,申城大批标准超市正加速转型,对功能定位、商品结构等进行调整。如,联华超市引入一定比例的原装进口食品,连续举办“澳洲食品节”“法国食品展示”“美国食品推广”等活动,同时将生鲜食品的比重从原先的30%提高到50%左右。与转型前相比,目前联华超市的门店客流量增加了11%左右,销售额提高了约25%。

  与此同时,上海的标准超市还加大力度,拓展全国市场。上海连锁经营协会的统计显示,目前,上海连锁企业每年新开600多家标准超市,其中一半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市外。

  专家分析,尽管遭受大卖场和便利店的挤压,标准超市一度陷入经营困境,但只要克服商品同质化的弊病,加快向生鲜食品、专业专卖及折扣店等转型,标准超市就能够寻找到错位经营的市场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