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住房市场降温促使美联储维持现行利率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3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发表的上一次决策会议记录说,对住房市场降温程度可能大于预期的担忧是美联储决定再次将短期利率维持在5.25%的主要原因。

  这份去年12月12日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记录说,与会者认为住房市场降温在短期内仍将影响经济增长,但这种影响可望逐步消散。同时,住房市场降温迄今为止似乎还没有对消费开支产生重大影响。最近几个月里,消费开支仍在稳步增长,其推动力来自就业继 续增加和能源价格回落。

  与会者还预计,由于公司利润丰厚、金融市场可利用资金充足,企业投资也将以坚实的步伐增长。同时,最新数据预示,世界其他地区总体需求可能以略快于美国国内需求的速度继续增长。全球市场需求强劲以及美元

汇率下降有助于美国扩大出口。

  这份记录还说,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正以接近或略低于长期可持续的速度增长。关于通货膨胀,这份记录说,尽管扣除了

能源和食品的核心通胀表现自2006年春天以来稍有改善,但价格压力处于下降趋势的看法还不能令人信服。大多数与会者希望核心通胀压力将随时间的推移而缓慢减轻,但强调通胀上升风险仍然存在。

  在截至2006年6月的两年时间里,

美联储连续17次提息,将美国的短期利率从1%提高到5.25%。由于住房市场降温导致整体经济增速减缓,美联储自2006年8月初以来连续四次决定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