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兰宝(000631)预计2006全年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15 中国证券报

*ST兰宝(000631)预计2006全年盈利

  本报记者 牛洪军

  因三年连续亏损,已被暂停上市的*ST兰宝(000631)在2006年的最后一个公告日,终于披露了2006年半年报和三季度报告。依靠大股东清欠及有望年底收到的政府财政补贴,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扭亏为盈,从而为恢复上市增添了砝码。

  *ST兰宝原定于2006年8月23日披露2006年中期报告。但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春君子兰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长春市国资委与万向集团公司,就君子兰集团国企改制工作某些相关事宜尚未达成共识,导致*ST兰宝经营形势严重恶化,公司停水、停电,工作人员不能正常到岗,由此影响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06年中期报告。受同样的原因所致,原定于2006年10月28日披露的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也一样难产。

  年末,*ST兰宝的半年报、三季报终于与投资者见面,但仍然是亏损累累。由于公司现有主营光电信息类业务经营状况仍无根本性好转,导致公司无主营业务收入来源,因此,仍然无法摆脱亏损局面。

  半年报显示,2006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万元,同比下降99.96%;净利润再度亏损11702万元,每股收益为-0.49元。

  三季度,公司依然没有走出困境。主营业务收入为零,净利润再度亏损905万元。由此,公司前三季度的亏损额达到12608万元。

  虽然前三季度亏损了12608万元,但*ST兰宝对2006年全年扭亏为盈依然成竹在胸。公司表示,扭亏主要是由于大股东清欠及预计年底收到政府财政补贴,因此预测公司2006年年度利润盈利为0元至100万元。

  尽管政府财政补贴尚未收到,但清欠完成显然为*ST兰宝扭亏为盈增添了几分底气。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君子兰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占用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共计27,014.09万元。通过公司内部账务调整及与有关债权人协商,由君子兰集团承担公司及关联企业债务等方式,公司于2006年12月19日公告清欠完成。

  对于股改,公司表示,因长春市国资委与收购方就重组及股改事宜尚未达成一致,导致公司一直未进入股改程序。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实现2006年盈利只是迈出了恢复上市的第一步,因为根据有关规定,如果出现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恢复上市申请未被受理、恢复上市申请未被核准等情况,公司

股票仍会被交易所终止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