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交易所发布清欠“八号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经过一年的努力,深沪两市取得了重大的清欠成果,但并不意味着清欠工作就此结束。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两市还有 36家公司仍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余额为146亿元。两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八部委“通知”要求,督促尚未完成清欠的上市公司资金占用方尽快完成清欠任务,对拒不清欠的占用方提起诉讼,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深沪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就资金占用的信息披露要求作出严格规定,并特别要求截至2006年末仍未清欠完毕的,公司董事会应说明原因及已采取的措施,并提出明确的责任追究方案。

  沪深两交易所表示,清欠工作不仅是对历史上存在资金占情形的清理,更多的是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这一年的奋战,原来在

证券市场上很平常的占用情形已经基本杜绝,相关人员也树立了守法意识,上市公司这一证券市场的基石质量得到夯实。深沪两所负责人希望,上市公司应进一步巩固取得的清欠成果,杜绝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现象再度发生,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保护投资者利益,以提高我国证券市场的诚信水平,促进我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