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期货推出挑战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3:45 北京晨报

  2007年,市场上没有一件事情比股指期货的推出更重要。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一系列做空机制将在本年度推出,已基本成为事实。A股市场的走势也因此将被股指期货所左右。那么,股指期货会把A股市场带向何方?在券商们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分歧,也看到了希望。

  联合证券:期指推出助市场长期上行

  从历史经验分析,尽管股指期货因为起放大效应可能在具体合约推出后造成市场短期波动,但大多数有影响力的股指期货推出后,都推动了市场长期上行。

  平安

证券:短期内分流
股票
市场资金

  股指期货推出后短期存在交易转移现象。从国际市场的经验和国内市场的试运行来看,股指期货、权证等衍生产品对投资者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因此,股指期货开通将吸引大量资金参与,并在一定时期内分流股票市场资金,资金可能持续流出股票市场。

  不过,股指期货的推出,也使股票市场获得了一种避险工具,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将由此加大投资力度;期现套利需求增加投资者对现货交易的需求等。长期而言,随着股指期货推出和运行,将促使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资金同向增长。

  广发证券:做空机制加大短期波动

  2007 年,股市资金推动效应的强化将导致市场由估值合理向估值泡沫方向发展,市场波动风险也将随之加大,特别是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为市场引入做空机制之后,短期波动可能加剧,建议关注阶段性波动风险。从基本面来看,建议重点关注“

十一五”规划受益类行业、自主创新、消费升级和服务业等投资主题;从微观面来看,建议关注优质资产整体上市及股权激励等相关主题。

  长江证券:加剧市场调整深度

  结合宏观经济、扩容压力以及股指期货三者的分析,我们判断,2007年市场的整体趋势将是“年初上涨、年中调整,年末回升”。其间,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随后公布的上市公司季报,可能成为市场走向调整的导火索,而上半年股指期货的推出以及高品质大盘蓝筹股的陆续回归,或将进一步加剧市场调整的深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