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将加快推进金财工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6:1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财政部长金人庆日前表示,2007年我国将加快推进金财工程建设步伐,以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金人庆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部署了2007年金财工程建设任务,要求抓紧制定完善各项规范和标准,深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策支持和行政管理系统建设,积极推进应用支撑平台的试点及组织实施,尽快实现标准统一、业务规范、信息畅通。要强化管理,确保网络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金财工程建 设是我国财政管理的深刻革命,是利用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支撑预算管理、国库集中收付和财政经济景气预测等核心业务的政府财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被列为国家电子政务十二个重点工程之一。2006年4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准金财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立项。

  据悉,金财工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构建一个应用支撑平台,中央与地方数据处理,内部涉密网、工作专网和外网,预算编制系统、预算执行系统、决策支持系统和行政管理系统等。通过统一平台和技术业务标准、共享数据资源、自动控制与处理等手段,在财政资金运行的各个环节,都可以实现财政管理权限的相互制约,促进财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从而催生新的财政管理模式。

  按照

财政部确定的金财工程建设总体思路,财政部门计划在三年内初步完成金财工程的一期建设,初步建成业务标准统一、操作功能完善、网络安全可靠、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辐射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的政府财政管理信息系统。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2006年金财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应用支撑平台开发及核心业务系统移植工作进展顺利,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系统打通工作取得新突破,核心业务系统推广应用稳步推进,制度建设、标准建设及网络安全建设不断加强,金财工程建设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