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商银行将收购印尼Halim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0:25 中国证券网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 简称:工商银行)周日表示,已与印尼PT Bank Halim签署协议,将收购后者90%的股份。该行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是工商银行完成的首次跨国银行收购。 工商银行是中国资产额最高的商业银行,去年10月份成功在香港与上海两地交易所同步上市,售出股份总值约212亿美元,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首次公 开募股(IPO)活动。工商银行称,此次收购协议是在上周六签署的。公告称,Bank Halim剩余10%的股份暂由原始股东持有,3年后工行将对这部分股份依据当时印尼法律规定进行选择性收购。 此外,公告还表示,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获得中国银行监管机构以及印尼央行的批准。工商银行表示,此举为今后在国际金融市场间进一步渗透和拓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该行副行长牛锡明在2006年12月26日告诉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除对Bank Halim的股份收购交易外,工商银行还计划在亚洲其他地区、欧洲及美国等区域开展更多战略收购活动,以扩大海外市场影响力。 公告还表示,截至2006年6月30日,工商银行总资产价值人民币7万亿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Bank Halim总资产4,885亿印尼盾,资本充足率为57.8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