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安交行将返回A股 金融巨无霸上半年结伴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2:16 东方早报

  昨日,推动港股大涨的依旧是中资金融保险股,尤其是具有“海归A股”概念的一些金融巨无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保险及交通银行H股昨日纷纷再创上市新高。

  2007年港股继续兴起

神州行。自去年内地A股市场重新启动新股上市后,“A+H”上市与H股在内地增发A股均被香港投资者所追捧。

  国寿创28.4港元新高

  已完成A股发行、只待最后上市的中国人寿(601628、2628.HK)H股昨日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继续受到追捧,股价持续“狂飙突进”,升幅达到6.59%,报收于28.3港元,再次刷新上市以来的收盘新高,盘中创下上市新高28.4港元。

  据中国人寿A股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人寿A股将于1月11日前登陆上海

证券交易所。随着H股持续单边上扬,国寿A股首演更加让人“期待”。目前,最乐观的市场人士已将其A股上市首日看到34元,较其发行价18.88元上涨80%。

  平安一季度登陆A股?

  打算在近期回归A股的另一只内地概念保险股中国平安(2318.HK)昨日也是精彩纷呈,大涨6.74%,收于45.95港元,盘中亦创下46港元的上市新高。

  有报道称,中国平安将在一季度于A股公开发行股份,筹集资金400亿元,这将远超中国人寿刚刚完成的集资283亿元的A股发行规模。

  “交行年中前返回A股”

  回归A股的巨无霸远不只止上述公司。内地第五大

商业银行———交通银行(3328.HK)副行长叶迪奇日前在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称,将在今年年中前返回内地A股上市。

  叶迪奇在专访时表示,整个A股上市过程将在2007年的年中之前结束。交行将在今年1月9日举行股东大会,审议关于A股上市的事项。交行目前尚未公布A股上市的具体时间和规模。

  交通银行于2005年在港交所上市。昨日,受回归A股消息推动,H股涨1.69%,盘中也是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9.97港元,报收于9.6港元,已较每股2.5港元的发行价上涨约2.84倍。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