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平安发A材料已报证监会 A股有望07年一季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0:24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继中国人寿回归A股临近收尾,中国平安(2318.HK)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A股发行准备工作。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中国平安申请发行A股的材料已经上报证监会,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沟通工作,2007年第一季度极有可能是平安A股亮相的时段。

  据一位接近平安高层的人士透露,2006年12月29日,平安集团负责财务等工作的人士与证监会就发行A股事宜进行了沟通。目前,具体的发行时间表尚未确定,但出于种种考虑,回归的步伐正在提速,可能比业界预测的“2007年上半年”缩短到2007年第一季度,甚至可以说“2007年年初推出”。

  市场人士分析,两家保险公司都属于业绩良好的金融企业,赶在年初上市更重要的原因是迎合了推出股指期货的需要。

  东方

证券资深金融工程师高子剑表示,股指期货推出能够提升大盘股的重要性。目前沪深300的流通市值占A股总流通市值不到六成,也就是蓝筹股占A股权重才超出50%一些,有指数话语权的蓝筹股正成为机构增持的对象,而出于大盘稳定性的需要,大盘股越多,越有利于指数的稳定性,降低股指期货受人为操纵的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平安拟发行11.5亿股A股,按当前H股价格,市值将超过320亿元人民币,极有可能被调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这将有利于沪深300指数的稳定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