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基金报告:今年中国股市回报率全球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据全球知名基金研究机构理柏公司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其在考察美国的共同基金2006年的业绩时发现,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中国股市的回报率最高,达到61.51%。

  美联社援引理柏公司的调查数据说,今年对于美国的各类共同基金而言,海外市场投资回报率高于本土市场。理柏跟踪了美国2283家所谓的“全球股票基金”,这些基金管理的资产累计达1.3万亿美元。理柏发现,其今年的平均投资回报率达到25.53%。其中,新兴市场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31.88%,拉美基金为43.73%,亚太基金(除日本)为29.61%。

  而在美国本土市场,投资大盘股和分红型

股票的基金回报率好于投资中小盘股和科技股的基金。理柏公司的调查认为,尽管过去认为技术类公司或者中小公司的业绩增长潜力更大,其股价上升空间也更大,但今年美国股市上蓝筹股、大盘股的表现显然更优异。

  数据表明,今年截至12月28日,美国7865家所谓的“多元化股票基金”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为12.9%。这些基金管理的资产累计达3.74万亿美元。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升幅近14%。该指数被看作是反映美国股市整体表现的指标。如果考虑到公司分红因素,标准普尔指数的回报率指标还要上调到16.3%。与此同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指数的升幅超过16%。

  相比而言,投资在美国传统型、发展更稳定企业的所谓“价值投资基金”今年的投资业绩却超过了美国股市的整体表现。其中“大盘股价值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为18.55%。传统上,这类股票被认为价格波动性不强,投资其中风险较小,潜在收益也较低。

  另外,在今年美国股市上,分红类股票的表现抢眼,投资这类股票的所谓“股权收入型基金”的回报率也达到了18.94%。另据来自标准普尔公司的数据,由于盈利增长强劲,标准普尔指数500家成分股公司今年的盈利累计达到6500亿美元,其中分红的383家公司给股东“派发”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平均增加了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