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证券公司借壳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58 财经时报

  叶加

  证券公司持续盈利水平难以达到IPO要求,借壳上市是捷径

  代表公司:广发证券

  券商借壳上市第一例在2006年浮出水面。9月,延边公路与广发证券的股东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共同发布公告称,延边公路计划采用新增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广发证券。换股完成后,延边公路更名为广发证券。

  在中国

证监会明确表示支持合规证券公司通过上市融资、定向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途径充实资本的大背景下,通过借壳曲线上市成为券商募集资金的最佳模式。

  继广发证券成功借壳延边公路上市以来,证券市场就此起彼伏地爆发着同类消息: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设 、西南证券借壳 ST 长运等,目前已经有十余家券商有意借壳上市。

  股市回暖和监管层的支持正使券商上市冲动迅速升温。虽然现在政策鼓励券商上市,但证券行业已连续4年亏损,持续盈利水平难以达到IPO的要求。因此,借壳上市是一条相对容易成功的道路。

  有人士认为,率先上市的应当是行业中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高和风险控制体系完备的龙头公司。因此,成为创新类券商将可能是借壳上市的必要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