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市场油价小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0:37 中国证券网

  受交易者在元旦长假前采取技术性操作等因素的影响,29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上升。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52美分,收于61.0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9美分,收于60.86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下跌4.02美分,收于1.5419美元;明年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 仑下跌2.52美分,收于1.5979美元;明年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升5.1美分,收于6.299美元。

  29日是2006年纽约商交所最后一个交易日。受2007年元旦假期的影响,从30日开始,纽约商交所连续三天暂停场内交易。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些交易者担心长假过后油价大幅上涨,因而在29日大量买入,这是当天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在即将过去的2006年,国际市场油价总体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受全球原油需求增加和伊朗核问题等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影响,今年全年油价平均高达每桶66美元,这是油价连续第五年同比出现上涨。

  与此同时,油价大幅波动也令人担忧。7月14日,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创下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此后,随着全球原油库存增加,市场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缓解,油价开始大幅回落,一度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10月份和12月份两次决定削减原油产量,以阻止油价持续大幅下跌。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随着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导致原油需求减少,加上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增加,油价平均水平可望比2006年有所下降。不过,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飓风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油价也有大幅上涨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