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ST集琦完成清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蒋家华 陈静

  S*ST集琦(000750)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集琦集团通过以资抵债、现金偿还等方式完成总计1.64亿元的占款偿还。但公司向桂林国资公司转让集琦中药14%股权的议案被否决。公司原董事长张秋利认为,该表决涉嫌实际控制人操纵公司利润。

  公告称,集琦集团通过代公司缴纳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4064.78万元抵债、以75.31亩经营性建设用地作价3504.02万元抵偿、以台联酒店100%股权评估后作价7928.47万元抵偿、同时冲抵其应收公司939.9万元往来款的方式,偿还1.64亿元占资。此外,通过向桂林土地储备中心转让集琦中药56%股权,公司预计约可获得投资收益1.3亿元。

  在2006年12月29日召开的S*ST集琦200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向桂林国资公司转让集琦中药14%股权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称,该事项不会对公司重大资产出售的目的造成影响。但公告同时显示,公司原董事长张秋利认为,该表决涉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操纵公司利润。其理由为:桂林国资委控制桂林国资公司,又临时违法在会前将集琦集团变为国有独资,变更集团法人代表行使表决权,擅自否决该交易。

  集琦集团违法变为国有独资后,S*ST集琦与桂林国资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该否决议案涉嫌公司实际控制人操纵公司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桂林国资公司注册资本为8243.9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江秋,经营范围为国有资产投资业务。长江巴黎百富勤出具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称,桂林国资公司与S*ST集琦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也未向该公司推荐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