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鼓励内地银行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4: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7日在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时说,银监会将鼓励内地商业银行赴香港上市。

  刘明康表示,近年来,包括交行、建行、中行、工行等4家银行都在香港成功上市。近日,银监会还批准了东亚、汇丰、恒生等港资银行在内地注册法人银行。内地与香港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除内地商业银行赴港上市外,银监会还将在符合有关规定条件下,继续支持香港银行机构来内地发展业务。

  早在2004年交行赴港上市之时,国内部分学者曾撰文指出,接受了国家大笔注资的国内银行应将上市地点选择在国内,这样才能让国内投资者更多分享到银行上市带来的经济收益。但这一观点却未得到国内

商业银行的认同。据了解,除上述4家银行外,包括中信、广发在内的几家未上市银行也已选择香港作为上市地。

记者:陈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