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成思危: 要对牛市的到来保持清醒的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江国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29日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与一年前相比出现了重大转折,但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还任重道远,还有许多深层次的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解决,决不可因为牛市的到来而盲目乐观,麻痹大意。

  他在纪念新修订的证券法和公司法施行一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我国证券法和公司法的修订,促成了资本市场的重大转折,有效地推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

  他表示,新修订的证券法和公司法今年1月1日起施行以来,经过各方面的努力,配套立法工作全面推进,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功能进一步加强,规模迅速扩大,品种日益丰富,交易十分活跃,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 “与一年前的情形相比,这些变化是令人振奋的。”

  他说,我国的实践证明,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换代、融资结构改善、金融体制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等各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超大企业的成功上市为标志,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迅速,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增加,资本市场与国民经济的关联度进一步提升。

  他要求按照构建

和谐社会的精神,稳步推进资本市场的法治化进程;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法律制度体系,抓紧期货法的制定工作,加强金融衍生品市场和多层次市场体系法律制度建设,保障金融创新,增加产品供给,拓宽融资渠道,为金融体制改革服务,以利于人民群众分享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