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6年上市公司拍案惊奇之中石化一改定乾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20 中国证券报

06年上市公司拍案惊奇之中石化一改定乾坤

  “不敢为天下先,故能成器长。”

  ———《老子·六十七章》

  不孜孜于追求天下第一的人,才能终成大器。

  在股改问题上,中国石化作为当时国内市值第二大公司,充分发扬了“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2005年5月,股改启动;2006年8月21日,中国石化进入股改程序。当此时,沪深两市股改公司总数已达到1132家,占1343家应股改公司的84%,股改市值超过了80%。中国石化股改,使沪深两市股改市值的比重一举超过90%,同时标志着持续一年多的股改步入尾声。

  大有大的难处。就中国石化自身来说,国资委一方面要对关乎国计民生的大盘蓝筹公司进行股权控制和增持,另一方面又面临股改送股和央企在改革中的标杆作用。而中国石化下属若干上市子公司的整合也一直备受瞩目。

  难解不等于无解。通过“一增一减”的安排,中国石化集团将送股与保持控股地位两个目标完美结合到一起。9月29日,中国石化股改方案实施;沪深

证券交易所同日发布通知:由于“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已完成股改,从10月9日起,G公司取消“G”标记;未股改公司加“S”标记。

  具有历史意义的股改,就此缓缓落下帷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