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标普首席策略师:资产配置股票60%定息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20 中国证券报

  标普首席投资策略师 山姆·斯托威尔

  标准普尔投资策略委员会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于2007年再度上涨8%,达到1510点,预期回报近10%。

  美国经济和市场尽管预期平稳,却也可能遭遇一些小的障碍,所以目前我们推荐中立的资产配置方案:股票60%,固定收益资产40%。股票板块中,我们建议美国股票占40%,外国股票占20%。我们看到美国经济状况不错,但海外市场更好,因为世界经济的扩张周期开始得更早,而且美国投资者持有的外国证券明年将可能因美元预期走弱而受益。

  尽管在过去的七年中小盘股的表现都超过大盘股,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在2007年还是不应该彻底抛弃小盘股。1974-1983年连续十年中,小盘股表现都超过大盘股,即存在小盘股在连续期间内占优的先例。另外按惯例,小盘股在美联储降息的期间内都处于领导地位。

  我们相信,相对于2006年底重仓持有短期债券,2007年应该增加长期债券的比重,以防御万一发生预测之外的美国经济硬着陆甚至衰退的情况。然而,若发生这种情况,我们认为美联储将降息以作出应对,这将增加这种固定收益资产的资本升值空间。

  通过对经济、基本面、技术和历史指标的分析,我们认为以下因素将支撑美国股价的因素。

  美国经济软着陆是推进2006年下半年股价的一个因素,并将在2007年大段时间内持续存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均是如此。升息及其对于消费的影响预计将是导致世界范围内的增速减缓的原因。

  我们认为,由于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和经济增长减缓,通货膨胀水平将持续降低。由于美联储已经停止提高短期利率,美元将贬值4%。另外就像我们预测的那样,2007年上半年通货膨胀将保持缓和,全美就业状况开始好转,美联储将可能在年中前开始降息。

  油价预计将像最近一段时间一样持续困扰市场。若油价持续波澜不惊,我们相信它对美国经济增长和消费态度的影响将最小化。

  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过去12个月兼并收购活动总金额达3.1万亿美元,超过过去三年总额6.8万亿美元的45%。

股票回购也有助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益的增长,2005年回购总金额为3490亿美元,2006年年初至9月30日总金额达3260亿美元。

  2007年是布什总统第二任期中的第三年,这也是我们对它持乐观态度的一个原因。历史不是绝对真理,但根据多位总统任期的第3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的力度和频率,那么看起来可能是个很有参考价值的指示。在总统任期4年的周期中,标准普尔指数在第3年的表现最好而且上涨趋势最持久稳固。

  我们不能保证所预期的情况一定发生,最主要的风险来自于以下方面:油价反弹,美国房市弱于预期,消费支出的减速变为崩溃,经济硬着陆、衰退等。然而如这些情况发生,我们相信美联储一定会降息以重新刺激经济,那将可能导致股价在接下来的6至12个月内回调。

  我们还预计2007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益增长的加速将来自于信息技术、通讯服务和卫生保健领域,每个领域收益增长预期都将达50%或超过市场预期增速。低于平均增速水平的领域预期为非必需消费品、金融、原材料、

能源和日常消费品领域。

  目前我们推荐重仓持有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金融和工业股,中仓持有非必需消费品、能源、卫生保健、信息技术、原材料和通讯服务股,轻仓持有日常消费品和公共事业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