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航集团拟入主S*ST天海 称尽快启动股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19 中国证券报

海航集团拟入主S*ST天海称尽快启动股改工作

  本报记者 陈静

  S*ST天海(600751)今日披露,大股东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拟向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公司股权,转让金额初步约定为2亿元。

  S*ST天海已于12月18日进入股改程序,S*ST天海表示,鉴于重组事项可能引起的股权变更,相关各方决定取消股改动议,天海集团将与海航集团协商,选择适当时机尽快启动股改工作。

  天海集团目前持有S*ST天海18408.852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3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12月27日,天海集团与海航集团签署了重组框架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天海集团将持有的S*ST天海股份转让给海航集团,转让金额初步约定为2亿元。最终转让总价款依据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

  同时,双方约定过渡时期组建工作委员会,海航集团对S*ST天海进行审慎性调查,过渡时期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时间为三个月,双方应在三个月内完成股权转让工作。如逾期仍未能完成股权的转让工作,除非双方另外达成书面协议,则上述协议自动失效。

  此外,双方约定天海集团将其拥有的部分土地及地上建筑物等转让并过户至海航集团名下,同时股权过户手续完成后,由海航集团承担并解决天海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对S*ST天海的应付账款66202.65万元。如上述协议未能履行,天海集团将自行启动S*ST天海的股改程序。

  S*ST天海表示,鉴于上述协议涉及相关工作的复杂程度,本次重组的实施及完成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并存在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