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在全球流通的欧元纸币价值本月将超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4:01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在全球流通的欧元纸币总价值很可能在本月超过了美元。

  该报援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数据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在全球流通的美元纸币总计为7590亿美元,按照当时的汇率略微超过了欧元。不过,专家预计至今年年底前美元纸币的流通值不太可能超过10月份的水平。

  与此同时,欧洲中央银行的数据却显示在全球流通的欧元纸币猛增。截至今年12月底,全球流通的欧元纸币价值 升至6100亿欧元,根据现在的汇率约合8000亿美元,超过了美元纸币的流通值。

  不过,《金融时报》指出,以上统计中纸币是指

商业银行保有的钞票,而不包括中央银行用于储备的货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