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小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2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7日公布,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为每桶58.01美元,比前一周上涨0.42美元。

  国际石油市场对欧佩克本月14日作出的从2007年2月份开始削减原油日产量50万桶的决定反应谨慎。在欧佩克作出减产决定之后的7个交易日中,该组织原油日平均价在每桶57.43美元至58.40美元之间小幅波动。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3日通过 包含制裁内容的伊朗核问题决议后,市场人士预计伊朗不会以减少石油出口为武器对抗安理会制裁,安理会决议对市场油价的影响有限。26日是安理会通过决议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欧佩克油价继续回落至每桶57.45美元,比22日下跌0.53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一些成员国没有完全遵守

欧佩克今年10月份作出的减产决定,其实际产量高于限额。此外,暖冬天气抑制了美国冬季取暖油的需求量,市场对今冬原油供应可能出现短缺的担心基本缓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