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行情主流是价值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03 南方都市报

  行情主流是价值成长

  在今年的行情中,投资者在投资理念上受到的冲击是巨大的

  ■大势研判

  在周二试探性攻击2500点整数关口之后,周三多方强势出击,轻松突破2500点关口,以最高点2536.39点收盘,且成交量仍没有放大。可以简单判断的是,虽然出现连续上扬,虽然技术指标严重超买,虽然个股涨幅巨大,虽然存在严重的“二八”现象,但大盘的上升趋势是健康的,是良性的。

  2006年行情完美收官

  2005年12月27日沪指收在1154.29点,而周三沪指收在2536.39点,一年的时间沪指上涨了1382.10点,涨幅逼近120%。收盘涨幅最大的个股超过600%,涨幅超过100%的个股接近半数,这还没有计算曾经出现的最大涨幅。而且,在这一过程中,成交量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两市市值也在近期突破了8万亿元;股改已经顺利完成,市场迎接了“小非”减持、“超级航母”的上市,抵御了宏观调控的压力。可以说,2006年的行情是中国

证券史上最大一轮牛市。

  2006年已经进入尾声,只剩下两个交易日了,而沪指也已经突破了2500点,可以预测,在剩余的收官行情中,多方将继续采取高举高打的策略,向2600点发起猛攻,将行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行情主流是价值成长

  以8月份为界限,今年的行情可以分成两大部分。前一部分是由于股改而引发的个股全面上扬,其中还穿插着有色板块、新能源概念的疯狂。在这一阶段,几乎所有的个股都出现了较好的涨势,大部分投资者的盈利就是在这一阶段实现的。而后一部分则是在

人民币升值推动力作用下的上扬,地产、银行、权重等成为绝对的领涨龙头,也成为推动指数上扬的最大动力。这一阶段,市场出现了严重的“二八”甚至是“一九”现象,在不到10%的个股上扬的背景下,绝大部分个股都没有什么表现。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一阶段出现了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甚至出现了一定的亏损。

  本轮行情发展至今,投资者在投资理念上受到的冲击是巨大的,也是深远的。我们认为,虽然近期部分超跌股有所活跃,甚至出现了一定的爆炒,但这只是行情的小插曲,行情的主流仍是价值成长,是权重指标、行业龙头。只有参与到这些板块个股中,投资者才能获得牛市中巨大的超额收益。

  人民币升值是大背景

  回顾今年的行情,主流板块是有色、新能源、股改、

房地产、银行等板块。目前,有色、新能源板块行情早已结束,而股改行情也已风光不再。下半年,地产、银行、权重板块等成为主流机构重点追捧的目标。从走势上看,地产、银行、权重等板块有望在未来的行情中延伸,形成跨年度行情。

  同时,2007年市场还存在其他的机会,这些机会的背景仍是人民币升值,如消费、机械、装备制造、自主创新等。具体主要包括下列几个方面:人民币升值过程中房地产价值重估刚刚开始;银行股在金融开放后迎来快速壮大的机会;股指期货为权重股带来掌控市场格局的机会。此外,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是中国走向经济强国的必经之路,且时机成熟,工程机械和装备制造业将是2007年崛起的一个重大机会。其他还有消费概念中的品牌龙头公司等。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