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入世5年福建银行业资产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1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中国银监会福建监管局局长杨小苹日前表示,加入世贸组织5年来,福建银行业发展成果喜人,金融机构资产、存款和贷款总额全面实现翻番。

  据介绍,5年来福建银行业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06年末金融机构资产、存款和贷款总额将分别达到12000亿元、9000亿元和6600亿元,全面实现翻番。2006年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预计实现利润总额将达到130亿元左右,5年来年平均增长率达到81.4% 。

  杨小苹说,福建金融资产质量也进一步改善,预计到2006年末福建省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按五级分类不良贷款率将控制在4.4%左右,比2001年末下降11.9个百分点。福建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资本充足率也达到监管要求。2006年9月末兴业银行、福州市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8.38%和9.06%,泉州市商业银行年末资本充足率预计达到13%,福建省农村信用社平均资本充足率预计达到1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