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指数维持盘整 活跃品种稀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王昉

  周三交易所国债指数终于收红,但是涨幅仅为0.01%,依然处于横盘整理状态。早盘指数从111.22点开盘,继续惯性下移至111.16点,在上午收市前一分钟快速拉升,午盘后持续上涨,最高达到111.25点,尾盘收于111.23点。

  昨日共有14只债券上涨、27只平盘、13只下跌,平盘家数与涨跌券数相同。涨幅前三位分别是0601、0509和0308,久期在5年左右,成交量分别是1954元、8.7万元和316.7万元。下跌前三位是0504、0407和0504,久期分别为13年、4.41年和0.95年,成交金额合计不足60万元。因此,昨日市场涨跌券种的代表性较弱。

  成交量回升到9.89亿,其中0214单只债券达到5.07亿,占全日沪市国债交易量的51%。此外,浮息券0010也分去1.5亿,其他成交金额超过2000万元的只有5只债券。成交量的大幅波动并不能说明市场资金在撤离或涌入债券市场,未来仍将维持箱形整理格局。

  成交量最大的0214券,剩余期限301天,昨日价格在100.03元到100.2元之间波动,收益率差达到20BP。实际上正是由于该券种临近到期,自下半年以来,始终维持在100元上下波动,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同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前一致,因此可以根据这一特点进行波段操作,流动性好,风险较小。

  昨日国办发布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工业用地也要实行招投标方式,并且有最低价标准。明年开始,各地土地出让收入将全额纳入预算,并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该项收入的使用将向新农村建设倾斜,原有以“招商引资”、“旧城改造”、“国有企业改制”等名目减免该项收益的行为将被杜绝。因此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会受到一定抑制,一些失地农民和破产国有企业员工的收入会得到适当补偿,确保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