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知情人士透露冀东水泥集团不可能收购秦岭水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知情人士透露冀东水泥集团不可能收购秦岭水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侯志红

  近日有消息称,冀东水泥(000401)的大股东冀东水泥集团在考察一年多之后,决定正式收购秦岭水泥(600217)。收购完成后,冀东水泥集团将把其在西北的所有生产线注入到秦岭水泥,并使后者成为其整合西北区域市场的上市平台。

  一位接近冀东水泥集团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冀东水泥集团不可能收购秦岭水泥,因为“根据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集团不能从事股份主营的水泥业务”。

  冀东水泥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目前水泥熟料规模达1300万吨,水泥产能近2000万吨。2000年,公司制定了“扩大华北、挺进东北、开拓西北”的“三北战略”,进入西部地区是其战略规划中重要的一环。自2001年底以来,冀东水泥先后成立冀东水泥扶风有限责任公司和冀东水泥泾阳有限责任公司。后于2005年9月20日,以12290万元的作价将其所持有的冀东水泥扶风有限责任公司45.77%股份和冀东水泥泾阳有限责任公司的40%股份出售给德国海德堡水泥集团。

  市场人士透露,冀东水泥的进入使秦岭水泥在市场上颇受冲击。2006年10月23日,秦岭水泥公告,预计2006年度公司累计净利润为亏损。由于该公司2005年度的利润已经为负值,因此将面临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风险。为避免退市的命运,秦岭水泥一直在寻求重组方。

  从市场的角度分析,雄心勃勃的冀东水泥很可能与举步维艰的秦岭水泥走到一起,但还面临收购金额到底多大、人员负担如何解决、两个上市公司利益如何协调等重重障碍,而这些障碍的解决也并非轻而易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600217”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