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连收六阳沪胶创两月新高主力多头临阵“翻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5: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意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天胶期货继续上涨走势,主力合约期胶抵达10月底以来高点。至此,沪胶主力合约已经连续六日收阳,但耐人寻味的是,沪胶市场的主力多头永安期货昨日却大幅平掉多仓3238手,其在多头排行榜上的位置也由前日的第一位落到了昨日的第三位。

  受东京市场影响,昨日沪胶继续上涨,各合约收盘价格在下跌80元至上涨235元间,其中主力0703合约报20110元,上涨115元。市场成交较为活跃,持仓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全天共成交36.77万手,总持仓9.15万手,减100手。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胶昨日收高,盘中涨幅一度达到10日元的单日上限,触及8月29日以来最高位每公斤246日元,之后遭遇获利抛压回落。

  昨日多空主力排行榜上,空头持仓前20名共增空仓1358手,与此同时,多头持仓前20名汇总却仅仅增多仓3手。而在多空主力双方增减仓位都较小的情况下,永安期货昨日却大幅平掉3238手多仓,其表现异常“抢眼”。主力多头的大幅“多翻空”也给后市天胶走势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市场人士则表示,近阶段,因为东南亚产区自然灾害爆发、全球天胶供应可能缩减、泰国金融动荡、国内轮胎行业强劲增长等诸多因素刺激,东京胶和沪胶双双持续性涨升。胶市上涨是对供需关系、季节性产胶规律、货币

汇率波动等诸多方面利多因素的反应,在上述利多被吸收消化之前,胶市涨势仍将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