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原高速 基金重仓大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2: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年底将至,机构投资者对权重股筹码的争夺直接引发核心蓝筹股普遍出现大幅上涨,短线这种蓝筹股的牛市行情仍有望延续,操作上不妨可从上证50中寻找投资机会,如中原高速(600020)。

  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公司属于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经营管理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郑漯高速公路、漯驻高速公路和郑州黄河大桥车辆通行费收入,其拥有的郑漯高速公路属于京珠国道主干线河南省境内的一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主干线之一。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及其南接线是目前107国道和京珠国道主干线的运输必经要道,而郑漯高速公路、中原黄河公路大桥均属于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的重要区段,郑石高速公路则是河南重要的能源和旅游快速通道,未来过境车辆将呈现进一步增长的趋势。

  新建资产前景良好

  目前公司新建的郑州至石人山

高速公路是河南省规划的一条中央辐射线,为河南省重要的能源和旅游快速通道,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武陟至西峡高速公路的主要路段。随着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建高速公路均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而高速公路具有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建成后回收期长的特点,但同时,高速公路也具有现金收入稳定、安全和持续,风险相对较小的特点,因而对于着重于长期、稳定和持续增长回报的资金更具吸引力。

  机构重仓 看高一线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7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都有所上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上证50ETF和易方达50基金合计持有流通股650万股,而十大流通股股东共计持有3106万股,约占总流通盘比例的5.66%。

  周三该股再次破茧而出,出现放量上扬走势,目前已具备挑战新高的能力,KDJ和MACD指标纷纷发出金叉买入信号。由于该股是沪深300成份股,战略地位突出,在各大基金纷纷抢筹建仓的时候,涨幅有限的该股极可能成为机构哄抢对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天同

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