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东私企数量四年翻一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12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该省民营经济今年以来继续呈现迅速勃兴势头,到目前全省私营企业达到54.96万户,比2002年增加一倍多,民营经济增加值已占全省生产总值的40%。

  广东省素以外源型经济发达著称,该省近些年在继续吸纳外资做大做强外源型经济的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全省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内源型经济迅速壮大,形成内、外源
经济比翼齐飞的格局。截至今年9月末,广东民营经济单位总数达30 0多万户,其中私营企业54万多户。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7246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9.9%。

  广东省经贸委主任陈冰介绍,广东民营经济目前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发展层次不断提升。到目前为止,全省经各级科技部门认定的民营科技企业达7590家,比2002年末增加一倍多,这些企业的技术水平有一半以上在国内处于领先,民营企业已成全省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生力军。

  三年来,广东私企做外贸生意“利好”政策不断,目前全省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民企达55846家,是2002年以前历年累计户数的9倍多。今年头三季度,全省私营企业出口总额32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1%,比全省出口高出28.3个百分点。

  目前,广东省已经形成私营企业集团达410多家,比2002年增长58%,一批像华为、中兴、美的等的广东民营企业纷纷跨洋开厂、海外并购,成为我国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的代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